蚂蚁牙黑蚂蚁牙吼

【爱你很久】缘浅情深

好像超时了……今天没有更正文,这个就当是 惟将 的番外吧

 @楼诚深夜60分  关键词【爱你很久】


明诚常常做一个梦,梦见自己站在一片迷雾中,什么也看不见,只是有一个声音在不断地唤着“阿诚”,饱含着无限柔情,低沉又好听,但是他看不见也抓不到说话的人,却隐约觉得自己是认得这个声音的,可是他想不起声音的主人是谁。


琅琊阁。明诚来到这里五年了,五年前自己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在这儿了,只是他忘记了很多事情,记不起自己来自哪里,也记不起自己是怎么到的琅琊阁,听琅琊阁阁主蔺晨说自己是被他带到这里的,当时他已病得十分严重,好在及时被蔺晨找到,被他的神医妙手一治总算是保住了小命,这五年明诚过得不错,只是一直想不起过往,看样子自己和蔺晨应该是旧识,也向他询问过自己以前的事,但蔺晨每次都拒绝,说是自己没资格评论他的过往,总有一天会有一个合适的人来告诉他,后来明诚也就不再问,左右是蔺晨救了他便不会害他,况且自己孑然一身也并没有什么可图的。

许是连着几日的阴雨绵绵让明诚着了凉,咳了几日反倒是越来越严重了,蔺晨说他是沉疴难愈,没什么好法子只能耐心养着。这时守山的弟子前来通报说皇帝明楼的圣驾已经到了山下,想要见蔺阁主,蔺晨说了句知道了,就挥手让弟子退下。

“能给你答案的人来了,你要见么”蔺晨扶着明诚坐起来,攥了攥明诚的手,仿佛是下了很大的决心。

“蔺阁主一向大丈夫,怎么这句话问的这么扭捏?”明诚笑着望向他。蔺晨抬眼看着他,想说什么却欲言又止,最终只是拍了拍他的手,转身出了门。


明楼站在屋子外面听见里面不时传来的低咳声,知道那就是他朝思暮想了许多年的人,当年得知那人病故,却没想到在五年后又突然得到了他还在人世的消息,不顾一切地赶来却又失去了面对的勇气。

”进去吧,他虽然没死,但身子到底不比常人了,您再耽搁一会儿他咳得更厉害了。”蔺晨可不管他是不是皇帝,反正琅琊阁他说了算,说完一甩袖子走了。

明楼犹豫了半天终于下决心进了屋子,外面已经是夏初了,可屋子里还生着炭火,他走到床边坐了下来,直直地看着眼前的人,连眼睛都不舍眨一下,直到视线被泪水模糊了,明楼才小心翼翼地握住明诚的手,低低地换了声“阿诚”。

“我经常做一个梦,梦里的人一直唤我阿诚,虽然我很多事不记得了,但是那个声音令我安心,想来你就是声音的主人吧。”阿诚静静地看着明楼,那双望着他的眼睛一如既往的温柔如水,就像他们过去相伴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也正是因为记忆中这双充满深情的眼眸才能支撑明楼独自度过那些艰难的岁月。

明诚看着明楼觉得莫名的心安,明楼的手很温暖,而他的手总是冰凉的,他看得出明楼现在很激动,但好像怕吓着他似的拼命压抑着,以至于手都有些微微颤抖,虽然记忆不在了,但是有些情绪很熟悉,好像他们已经度过了一生那么长。

“虽然我忘了一些事,但是我觉得,我好像爱了你很久。”

明楼温柔地将他的阿诚拥进怀里,也许他们的前半生充满了艰辛,但好在上天怜见他的阿诚,让他还能有机会再次拥抱他的爱人。

即使缘浅,奈何情深。


评论(4)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