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牙黑蚂蚁牙吼

【楼诚】我们的爱情

慎入

脑洞来源于人民日报微博今天的一篇博文。今天是汶川地震9周年,在这场地震中很多人失去了亲人、爱人、朋友,有悲伤,但也有废墟中重建的希望,愿汶川地震的逝者安息。


题记:那年我大你两岁,今年我大你十一岁。


今天又是一个忙碌又普通的早晨,凌晨五点楼下就已经有小贩叫卖早点的声音,六点闹铃响起,阿诚伸手将床边的闹铃扣上,卧室里又安静了下来,旁边的明楼没有被短暂的铃声吵醒,清晨的微光透过窗帘间的缝隙照在明楼安静的睡颜上,阿诚呆呆地看了一会儿,轻手轻脚地掀开被子下了床。

七点,阿诚准时到卧室叫醒明楼,原本应该在床上的人今天倒是起得早,已经在卫生间洗漱了,镜子里的明楼正在刮胡子,嘴边全是白色的泡沫,阿诚倚在门口。

“今天怎么起这么早?”

“人老了,睡不着,你起来的时候我就醒了,只是懒得睁眼。”说着冲着镜子中映出的阿诚调皮地一笑,刚刚晨跑回来的阿诚发间还挂着汗,整个人特别的年轻有活力。

“我先洗个澡,然后一起吃早饭。”阿诚走进卫生间,迅速地脱光衣服洗了个战斗澡,明楼还在磨磨蹭蹭地刮胡子,阿诚洗完澡他正好刮完,两个大个子挤在狭小的卫生间连转身都困难,阿诚将他大哥推了出去,“我去做早饭,大哥你在客厅看看电视,好了我叫你。”

五谷不分的明大少爷从不下厨,不过他有他的小阿诚,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没有搞不定的,明楼可不会乖乖的听话去看电视,厨房里忙碌着的是他的爱人,他的阿诚那么优秀,在外面从来都是以一当十的狠角色,在他面前却永远乖顺温柔,明楼走到阿诚的身后轻轻地环住爱人的腰,阿诚任由明楼在身后抱着他,在料理台间走动身后像是背了只无尾熊,没办法,自家大哥在人前总是一副高冷的精英模样,只有他知道这个人有很多小脾气,又任性又孩子气,不过他喜欢这样的明楼,他希望他的爱人在他面前永远不需要戴着面具,他想给他最自在港湾。

明楼发现阿诚一心对付食材却不理他,在阿诚耳边哼哼唧唧的讨要一个吻,阿诚无奈偏过头和他交换了一个浅浅的吻后继续手里的活儿,明楼对于他的敷衍很不满意,霸道地将人转过来压在料理台边,狠狠地吻着怀里的人,阿诚被他这个举动弄得哭笑不得,一边说着“你还要不要吃饭啊”一边双手环上明楼的背回应着他的吻。

锅里煮着鸡蛋发出了沸腾的声音,阿诚轻轻地咬了下明楼的嘴唇结束了这个吻,“吃饭吧,不然我们今天都不用去上班了。”两人额头相抵,唇齿间是对方的气息,楼下依然是吵闹的人声,房间里弥漫着爱意,食物的香气和眼前的爱人,一切都是平淡而幸福的样子。


“叮铃铃铃……”闹铃响起,明楼伸手扣上了闹钟。

六点,明楼躺在床上清醒了一分钟,掀开被子起身下床,换好运动服出门跑步。

来到北川县已经八年了,曾经的明教授现在是一名志愿教师,北川羌族自治县这个坐落在四川盆地的小地方教育资源十分有限,每年都会有来自发达地区的青年志愿者来支教,但是能长期留任的很少,明楼决定留下来,他在这儿的一所小学任教,偶尔会到乡下更落后的地方去,看着那些小孩子他常常会想到阿诚小时候,渴望知识,渴望外面的世界。阿诚是孤儿,明家收养了他,给予他优渥的生活和良好的教育,阿诚常说在福利院时他就希望能上学,后来到了明家他特别珍惜读书的机会,所以他一直很想到山区支教,他想给更多人带去读书的机会,后来他确实这么做了。跟学校申请了支教名额,明诚每年都会有8个月的时间在贫困山区支教,对此明楼表示支持,因为他清楚的知道童年的阴影没有给阿诚造成坏的影响,他的善良也从来没有因为外界的原因而损失掉一分一毫,他既然爱他,就会尊重他的理想。

跑完步回来明楼洗澡、准备早餐,十年前阿诚就已经来北川县了,有一次在电话里阿诚说他觉得他要在北川多留一段时间,这里风景很美,即使是在山区生活也很惬意,而且和孩子们在一起他很快乐,所以原本到八月份就该结束的支教工作延长到了次年的六月份。

早餐很简单,两颗白煮蛋和一些当地的主食,吃完饭明楼拿上东西准备去学校上课,出门前走到客厅中央的一张照片前,照片里的阿诚还是那么年轻,“我去上课了,今天我要给他们讲讲地理知识,说说法国好不好,我知道你喜欢那个地方。”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04秒,中国四川省汶川发生里氏8.0级大地震。


评论(4)

热度(11)